Sunday 14 February 2010

猛虎浪漫登场

人家说,本命年对个人的运势不利。总结各位命理、风水大师对肖虎的人在虎年运程的预测只须用四个字:雪上加霜。 对这样的预言,我尝试保持乐观。毕竟这几年来无论是财物或人情上都有未雨绸缪的习惯。我想,即使下起暴风雪应该还是有人会为我雪中送炭吧!

今年除夕,难得在马来西亚郊区度过。除了吃火锅,还跟侄儿们学“扯铃”(学校现在流行这个哦!)和放烟火。虽然只是很小型而又不太花俏的烟火,我却是第一次近距离的参与。在短短几秒钟,烧掉金钱,换得大人、小孩的欢呼和掌声,放烟火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那一晚,最令我喜出望外的并不是烟火,而是整片布满星星的夜空。不夸张的说,星星数量多得如同撒落地面上的尘埃。所谓的"stardusted sky"或许就是这样的画面吧!就连每天晚上在我家凉台看得见的猎户座星云 (Orion Constellation),在郊外空旷的草地上看起来都要绚丽十倍。对于一辈子居住在城市里的我来说,那片星空是多么难得的奢侈。

猛虎,就这样浪漫的登场了!也许因为这天刚好是情人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