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June 2009

在我还未失去知觉,在世界遗忘我之前。。。

今天打开电脑,全都是Michael Jackson逝世的消息。就连母亲晚上见到我,第一件事也提到了MJ.

唱片总销售量超过7.5亿张,成就决不是盖的。MJ独创的moonwalk曾经风靡全球,赢得少男少女们的崇拜,我还印象深刻。是一代巨星,也是一个话题人物,除了他的成就以外,MJ总是绯闻缠身。从早期人们对他整形的事议论纷纷,到后来虐童、性骚扰的指控。。。究竟他是成功还是失败,我没资格评论。不过肯定的是,所有的纷纷扰扰、指责批评不会因为他去世而停止。这样也好,就算他仅仅50岁就离开了,也能永远活在人们的心里。

如果可以选择,你会想要像MJ一样轰轰烈烈活一次哪怕短暂的人生,还是像大多数人那样细水长流过完平平淡淡的一生?我想,生命不在乎长短,只在乎有没有意义。可惜,我不仅无法掌控我生命的长短,就连怎样才能活得精彩,有意义,我仍然在摸索着。

对于生命的无常我十分感触。早早计划好的退休生活,60岁后希望还有力气出席摇滚演唱会,老了想再次重游欧洲的心愿。。。这些在将来不一定有机会实现。活着,不是必然的。生命中唯一的绝对只有死亡。

最近,有位算命师傅说我长得一幅短命像。其实之前,已经有另一位师傅忠告我将在60几时遇上大劫。真的,我并没有很介意。反而,他们提醒了我不应该再浪费时间。在未来的几十年,我可以做到轰轰烈烈,但不一定是震撼全世界,只要让自己快乐,让身旁的人快乐。这是生命的最基本。也许,要更努力积极,对别人更加宽容,不拖延,不迟疑,甚至学习为他人而活着才能达到这个目标。

在我还未失去知觉,在世界遗忘我之前,要做的事太多,太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