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January 2009

快乐的让命运摆布

这几天,在跟朋友交换新年祝语时,总会谈起对2009的期许与展望。免不了都会感受到,大家对未来经济的不明朗有些许担忧。

如果说,世界经济已进入了寒冬,那,现在只能算是冬天的开始。

有位同事认为,人们似乎都过于悲观了。我们在心里将事情想象得太坏,比现实的情况糟了许多。因此,整个大环境被人们的不安情绪牵连,雪上加霜,变得更加令人沮丧。

我很羡慕这位同事的乐观。他认为,往后的日子不可能比想象中的更坏,因为大家都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我想,如果将要发生的事都在我们的想象范围内,那并没有什么可怕。反而是那些我们无法预计和有所防备的事,杀伤力才最大。明明以为已经到了谷底,没想前面还有更深的一个坑等着我们陷下去。说真的,我从没想过财雄势大的金融公司会在一夜之间倒闭;也没想到一个国家可以搞得破了产;还有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厂会面临几乎无法挽救的危机。所以呢?接下来一年内即将发生的事,没有人可以真正掌握。

对于未来,我们无须太过担忧。很多事,根本也不必强求,因为当你以为已经掌控了“一切”的时候,外来的因素却可以将“一切”轻易摧毁。

不知不觉,在圣诞节狂欢之后,倒数2008也结束了。而新的一年都已经过了两天。20几年前的今天也是一个星期五。为什么会记得这么清楚,因为在那一年的今天以后,我交到了这一生中最要好得朋友(之一)。这是感性的说法。其实,那一年的今天,我刚到一所新的中学报到。一个人,谁也不认识,心里非常害怕。还有,穿上了全新款式的校服,总觉得那件白色上衣实在太“透明”了。哈!那一年的今天,我就是战战兢兢的度过了。

时间飞快的流逝,这样就过了20几年。这些年来虽然不算是风平浪静,然而,即使一路上艰辛也都快乐的走到了今天。坦然的面对未来,快乐的让命运摆布,我想就这样活着。而在未来的日子里,如果能有你继续在我身边做伴,那,就算以后天天都下雨,我心里也会有晴朗的天气。

有人说,快乐只有在分享时才真实,我是最近才有所体会。

我的思绪有些混乱,你听懂我想说的话了吗?不懂也没关系,只要你知道,我正在想念你!期待着美好的2009,就算是寒冬,我抱着你,你抱着我,一样可以互相取暖。





别忘了2018的约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