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August 2007

给阿富汗的爱和希望





















相信爱,所以我变得勇敢。
相信希望,所以我开始远行。
跨越几千里我来到了这片荒野,
以为我可以用双手,
在这块被战火蹂躏的土地上,
撒一些希望的种子。

可惜,无条件的付出,
换来的是有条件的俘儒。
是不是沙尘蒙住了你的双眼?
还是枪火声使你捂住了耳朵?

要不然,你怎么会看不见,
你怎么会听不懂,
我爱着这个国度,
就像你爱着你的故乡一样。

如果能没有国籍,如果能放下立场,
我和你是不是就可以手牵着手,
一起用爱灌溉这片土地,种出一些希望?
看希望的树茁壮成长,
听孩子的笑声逐渐坚强,
这是我的梦想。

在我生命的火光渐渐消逝之前,
我要导航我的爱和希望,
让风能代替我,把它们传递到你的身边。
但愿你能相信,我的爱没有一丝谎言。

* * * * *
2 Korean hostages have been released yesterday. Let's pray that the remaining 19 will be released so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