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July 2007

捕捉云朵 (Catching the Cloud)

好朋友,耐心一点。虽然是华文的文章,却很浅白易懂。看一看吧!

* * * * * *



你一定也和我一样,有过丢掉汽球的经验。看着汽球往天上飞去,是不是会幻想它到底去了什么地方?这个问题应该也考倒过不少为人父母的。

小时候坐飞机,看到机窗外的朵朵白云,真的好想伸手去捉一把云。可是因为窗子无法打开,只好无奈的干瞪眼。心里总是还暗自期待,可以在云丛中看到别的小朋友所遗失的汽球或者是孙悟空骑着筋斗云经过。

现在坐飞机,很少看云了。完全长大了的我已经了解到,以飞机行驶的速度和空气中的气压,想打开机窗根本是一件不可能的事。而普通汽球才不会飞得那么高,恐怕早就在离开小朋友手中的一分钟内就已经破了。至于孙悟空,哈,此刻想起都还觉得很爆笑,我的想象力也太丰富了吧!唉,感叹,难道我连最后一点的童真都没有了吗?

其实,要捕捉云朵还不是件容易的事嘛!谁都知道,云就是水蒸发后凝聚在空气里的集合体。而雨,就是从天空上的云掉落下来的水滴。等到下雨天,拿个水桶把雨滴都盛起来,不就算是把“云”捉住了吗?

很阿Q吧?只想博你一笑!

No comments: